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

小家聚&醫院志工

本來想說星期五六日可以放鬆一下之後開始準備期中考的~
怎知又再是一個繁忙的週末~
很無奈~
星期五上了唯一的兩堂課~
因為前一天我們第二家的老師說要請吃~
所以下午的午餐時間就跟著去吃了~
雖然是吃素~
但等級遠遠超過了學校餐廳~
老闆好像也是慈懿會的爸爸~
只不過不是我這系的~



回去後還要去聽諮商中心的講座與講解會~
到三點多才能回宿舍~
然後遲點還要去練因為新生盃而被牽進去的系排~
為了讀書~
我還是沒去了~



今天,早上7點就爬起來了~
7點50分要在醫院門口集合了~
因為動作慢~
我還要去餐廳買早餐後邊走邊吃~
時間到,集合好~
換個場合講解好細節後~
就各自到定點上服務了~
我被分配到精神科~
在一位師姑和學姊的帶領下~
就往定點走去了~




到達後,跟護理長打了個招呼~
就往各病房走去問候病人了~
但護理長有交代過~
因為精神科的病人情緒很容易不穩定~
所以叫我們不要講太多話~
顯然的~
這就跟我們原本的工作衝撞了!!
我們的工作就是要讓病患們開心啊~
跟他們聊聊天之類的~
結果現在話不要太多~
連師姑也惘然了~



隨意的繞了一圈~
跟病人們打過招呼了~
之後就是坐了~
偶爾需要送一下病例而已~
蠻無聊的~
在師姑的講解下~
原來有兩個只是大學生~
一個慈濟,一個東華~
原來才大一也會有這種壓力的!!
比起來~
我雖然壓力大~
但還不至於到那個地步~



下午有個分享會~
朦朦朧朧的~~
因為前一晚幾個傻仔在SKYPE聊到差不多2點~
然後我又早起~
就這樣睡去了~
還好沒叫到我~
不然就尷尬了~
分享會完就茶會~
就我們有辦一個小茶會~
就讓那些想要參與的病人一起來歡樂一下~
其實,能參與其中我真的蠻開心的~
途中我還幫一個病人按摩肩膀喔~
每人都有幫一個~


4點,茶會結束了~
要帶病人回病房~
就各自回到定點去繼續服務了~
其實也沒什麼好做了~
因為有年輕的病患~
我們好跟他們一起看pps~
有點奇怪的說~
去醫院服務,結果就看PPS~
哎~~~~~



第一次穿夏季制服~
感覺還不錯~
但還是期待冬季的~
因為是長袖~
而我都穿長袖穿了那麼多年~
總會比較習慣的啦~

3 則留言:

  1. 你还真多东西忙==
    我的状态是上完课就没事得空了
    偶尔练练排球而已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三類就是不同~
    呵呵~
    你也來讀看啦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第二家的家聚真的超讚的...
    食物比學餐高級很多很多!

    當醫院志工真的很辛苦...
    第一次~什麼都不懂...
    可是真的學到很多!

    回覆刪除